Thursday, 20 November 2014

阅读心得

我最亲爱的妹妹介绍我看这本书 “ 清静赤子新”。 这是本关于小牛凯丞于慈济的教育人文。 当然我也不多说书说些什么因为大家可以去慈济书轩购买。 我本身看书很慢 的因为我喜欢做笔记可是这次我三天看完因为我还要顾孩子上网呵呵放我的相片呵呵。通常我一个月一本书。 为什么我这么喜欢它 呢?
其中一个原因是小牛的妈妈美娟师姐提醒了我做为全职妈妈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现代女性大多数都有自己的事业而我作为一位全职妈妈照道理来说是不讨好的。当然书的内容还是以小牛与慈济的邂逅及成长。 我看了师姐如何用心及尊重孩子的心太让我好感动。
师姐相信随缘成就好因缘。 无论孩子于自己的想法有多偏差, 她最后还是选择接受及相信自己的孩子。
是的在幼育我家光志也是如此。他算好带。为什么呢? 因为爱与尊重。虽然他只有八个月大,可是他也需要我们的认可以及尊重。 有时我们无须法宝,只要好好的看着他的眼睛,给他足够的爱那么他就会舒服因而也会乖巧。当然,他毕竟还是个孩子, 他还是需要我们的陪伴。 可是他不爱闹, 只需要感受我们的存在。 他只需要知道我们是否注意到他。
光志很爱笑因为他快乐。可是他不是生来就快乐, 他经历很多.之前他没有爸爸妈妈的陪伴,总是孤独的在医院里可是因为他相信我们所以他现在是那么的自在。
孩子的教育选着很重要。我们需要一个活学活用的加上人文教育这样我们的孩子才会在最健康舒适的环境长大。 我看了书后, 决定不要看轻我的事业, 必须好好尊重全职妈妈。 必须好好充实自己孕育下一带。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